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冯庆华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陈雨倩 陈诺 覃奇敏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3

  11月29日晚,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二级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冯庆华来校,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作“智能时代语料库”专题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宏照主持讲座,相关专业师生200多人听取讲座。

    讲座中,冯庆华教授对语料库的历史、用途,建立语料库的主要目的等作了介绍,就BNC、BCC等语料库的注册和使用进行了具体说明。通过对语料库的熟练使用,分析对比了《红楼梦》等小说作者的文风,并对使用语料库进行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的首用词搜寻,并作出结果展示,鼓励师生及时复习、摸索智能语料库的相关知识。

    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冯庆华教授耐心细致解答,互动时间达半个多小时,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加深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对智能时代语料库在文本研究等多领域应用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教研具有积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