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工学院邀请福州大学关振长教授讲座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6

11月4日下午,建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邀请福州大学关振长教授,为我院教师带来一场题为“智能建造专业培养方案与建设进展”的在线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熊浩主持。

关振长教授是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智能建造系主任。福州大学是全国第二批获批开设智能建造专业的高校,自2020年招生至今,在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获得行业以及众多高校的好评。

关教授从建筑业转型升级之路讲起,介绍了智能建造的发展逻辑。并重点介绍了福州大学智能建造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原则,以及课程体系构建的基本思路,然后从基于BIM技术的“数字化实现”以及基于装配式建筑的“工业化实现”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福州大学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进展和规划,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近几年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宝贵经验。对我院智能建造专业(方向)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讲座期间,老师们也与关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收获满满。


文:肖磊/图:林喆/审核:熊浩/责任编辑:金雅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