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召开功能材料生物学应用研究系列讲座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06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医药化工学院于55日下午在301会议室举办功能材料生物学应用研究系列学术报告,来自福州大学、许昌学院、南京大学及贵州民族大学等多位专家应邀参加。学科处处长、医化学院教授韩得满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福州大学唐点平教授带来的“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作为此次报告的开场。他从分析方法创新、技术革新、传感设备更新等各方面展开,介绍了免疫分析的最新进展,希望能给免疫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的开发提供一些启发。

许昌学院何伟伟教授作“抗氧化纳米材料用于氧化应激类疾病治疗”的报告。他围绕高效抗氧化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缓解氧化应激损伤作用与机制,着重介绍三个研究案例进展,如具有ROS清除活性的合金纳米酶及在帕金森病治疗中的潜在应用以及广谱高效抗氧化纳米材料V4C3纳米片在肺纤维化治疗中的应用等。希望能给氧化应激类重大疾病保护性治疗和新型抗氧化纳米材料开发提供一些启发。

南京大学赵伟伟副教授作“光电化学生物分析”的报告。他向在座各位介绍了其团队围绕新型光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设计、信号转导机制及其单细胞分析应用方面展开的研究。

在面对面的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积极提问,专家答疑解惑。此次专题学术报告会的开展,既为在座教师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也丰富了学术研究的视角,提升了医药化工学院的整体学术氛围。



文:罗婷/图:陈逢灶/审核:吴劼/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