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学院组织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15

8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8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学习《意见》精神。
    会上,院长林伟全文宣读了《意见》文件,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出台该文件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从如何完善思政课课程体系、如何加强思政课理论教学、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如何加强对思政课建设领导等方面交流了想法。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思政课建设更应把好脉搏、找准方向、对症下药;加强大学阶段思政课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不辱新时代富于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感。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礼强就当前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案例形式阐明了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思政课教师应该抓住机遇,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以实际行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接下来,马学院将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以文件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与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建设水平,切实落实中央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