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艺术学院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第九期活动在艺术学院举行。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王熙、台州市禁毒办警官夏莹、保卫处处长杨启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军辉、校保卫处干部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研讨;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王熙以“大中专生交通事故预防”为题,从台州交通及交通事故基本概况、大中专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学生群体交通事故预防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一件件发生的交通悲剧事件警示大家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针对大中专生如何预防交通事故,提出要学会防御性驾驶要领,提前进行风险预判。
    夏莹就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作专题报告,围绕什么是毒品,怎么辨识毒品工具及立足目前台州严峻的毒情形势,说明毒品极大的危害性。报告以几起大学生吸毒的真实案例,剖析大学生吸毒的原因,就大学生如何避免毒品侵害提出具体建议,强调要让学生掌握禁毒知识,养成良好习惯,远离嗜酒危害和特殊场所,关注学生的交友圈及心理健康状况。
    与会辅导员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杨启富作总结讲话表示,此次研讨活动为学校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强调要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加强点面结合,扩展受众面,增加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