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夯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3日,医药化工学院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元红主持,党委副书记刘贵花、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刘贵花传达了浙江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各毕业班目前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以及考研上国家线情况。她指出,鉴于当前大部分毕业生在外实习,各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安全教育不断线,加强对毕业生安全教育;二是帮扶指导不断档,加强对班级重点学生群体的帮扶指导;三是关心关爱不断链,加强对考研复试和调剂学生的动态跟踪。

徐元红总结讲话时就2023年就业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她表示,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2023年达到1158万人,创历史新高,当前市场需求却不足以吸纳,导致供需失衡。连续3年的疫情和当前经济下行对就业造成了双重冲击,影响了部分行业和企业的生产经营,部分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也日益凸显,使得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她强调,各班主任老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精准指导和服务,抢抓就业关键期,提前谋划和布局,全力以赴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会上,各班主任就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汤禹成/图:秦枫/审核:刘贵花/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