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暨《股东来了》2023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商学院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5




5月22日-23日,由商学院(台州小微金融学院)承办的“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暨《股东来了》2023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走进台州学院,吸引了百余位师生聆听专题讲座,同时启动的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更是吸引学院近千人报名参加。

在讲座开始前,来自财通证券总部的葛子微介绍2023《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详情。《股东来了》这个活动是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为指导单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地方监管局共同主办、协会协办、券商承办,各市场主体共同参与,以多个赛区覆盖全国及港澳台地区的投资者权益知识大赛。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监管要求,切实履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实实在在地保护投资者的钱袋子。通过两天的设点宣传,近千名师生报名参赛,期待大家在竞赛中增长才干,收获知识与技能。走进台州学院是“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暨《股东来了》2023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在台州高校的唯一一次宣讲,宣讲会现场有浙江省证监局、台州市银保监分局、浙江证券业协会、台州市金融办、财通证券台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台州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马斌代表学院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财通证券讲师华思伟以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全面注册制后的影响与变化为主题,以理论结合案例的形式,与师生分享了全面注册制改革历程与原则、全面注册制带来的变化、全面注册制改革对于未来财富管理规划的影响、如何防范各类投资理财风险等内容,给大家带来深刻思考与启发,在普及金融知识同时,提高了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

文:陈本佳、赵之遐/图:冯凝凝/审核:马斌/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