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学术讲座:柴天佑院士《创新型综合自动化与智能化系统工程科技人才培养》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1

报告题目

创新型综合自动化与智能化系统工程科技人才培养

柴天佑 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时间

202365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

台州学院国际会议厅


报告内容:

创新型综合自动化与智能化系统工程科技人才培养。

报告人简介: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IEEE Life Fellow, IFAC Fellow。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局成员及IFAC制造与仪表技术协调委员会主席(1996-199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2010-2018)。现任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2011~),《自动化学报》主编,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控制、优化和综合自动化与智能化的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研究。提出了多变量自适应解耦控制理论与方法,建立了生产全流程多目标动态优化决策与控制一体化理论与方法;主持研发了智能解耦控制技术及系统、重大耗能设备智能运行反馈控制技术及系统、生产全流程智能优化控制技术及系统和综合自动化系统,并成功应用于流程工业,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承办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日期

2023-6-1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陈炳华/图:无/审核:申士杰/责任编辑:李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