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2名学子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1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台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吴毅、医学院张路易两位学生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吴毅,中共预备党员,台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高考结束后,他揣着拳拳报国之心,毅然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在服役期间,他恪尽职守、表现优异,先后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被评为“优秀义务兵”。

退伍复学后,作为班长,他乐于助人、服务师生,工作得到班级同学的一致认可,曾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长”等多个荣誉称号,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党团活动,所创作的微党课作品《东江纵队——屹立不倒的坚强旗帜》曾获浙江省高校退役学生军人微党课大赛二等奖。此外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三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为减轻家庭负担,他靠着参军积攒的津贴、退伍费,各类奖学金和勤工俭学等收入来支持自己完成学业,曾获“国家励志奖金”“校三等奖学金”。

张路易,台州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19级学生,曾任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

他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综考成绩名列班级第一,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台州学院恩泽医学奖学金。他热心公益,多次走进社区、医院、赛场、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公益服务,个人公益服务时长达500小时,带领的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团队”,他也被评为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他潜心钻研,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分区赛三等奖、大学生基础医学竞赛校级选拔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参与研究Neddylation通路调控circRNA238促进肝癌发生发展的机制等多个研究项目,并主持省新苗人才计划1项,参与发表SCI文章2篇,其中一篇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2021影响因子高达6.24。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发布于2022年1011日《浙江新闻》,同时发布于《台州新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