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市各界党员群众踊跃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台州学院药学院教授王磊:坚持原始创新,精心教书育人

作者:陈佳杰 陈嘉乐    新闻来源:台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7


昨日上午9时许,台州学院药学院教授王磊早早守候在电脑前,等待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收看大会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贯彻于‘服务国家需求,精心教书育人’之中,我必须努力做好。”王磊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作为我市重要“智慧大脑”,台州学院担当地方社会发展重任,为台州区域发展培养急需人才,对接台州产业发展,在科技创新持续发力,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为台州学院的一名专业教师,王磊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讲台、传授知识、关注课堂、教书育人;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听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时,王磊备受鼓舞。他激动地说:“作为台州引进的高端医药化工人才,今后一定要聚焦台州新药创制行业领域,坚持原始创新,主动对接台州医药化工企业,以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新药为己任,抢占化学制药技术制高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提高人民健康质量和幸福指数。”


——发布于2022年10月17日《台州晚报》,同时发布于《台州新闻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wb/pc/content/202210/17/content_157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