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无偿献血 爱心无价——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开展献血活动

作者:冯诗佳    新闻来源:望潮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05


4月20日中午,台州学院椒江校区联合台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校学子们纷纷卷起衣袖、奉献热血,以点滴热血铸造爱心工程。

填表、量血压、初筛、献血……无偿献血流程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回去多休息,多喝水,早点睡不要熬夜”、“不要做剧烈运动”……工作人员对献完血的同学们嘱咐道。

不过,对有过献血经历的同学来说,这些嘱咐并不陌生。

叶腾飞,来自台州学院建筑学院,是一名大四学生。叶腾飞同学最近在准备考研,刚从繁忙的学业中抽出时间赶来完成了他的第3次献血,他说:“我每次都献400毫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偿献血虽然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能帮助到别人我就心满意足了。”叶腾飞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助人为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忠诚,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作贡献。

邓衍琛是台州学院材料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这也是她第3次参加献血,刚献完血她就要赶着回到实验室答辩。说到无偿献血,邓衍琛同学颇有感受,“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出过一次严重的事故,输了很多血,几经治疗才得以康复,当时我就认识到了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所以我在成年后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相信一定能帮助到别人。”助人就是助己,她说今后自己要坚持献血,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无偿献血,爱心无价,学校每月都会开展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中,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台州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张云云同学说道。

当天共计56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15800毫升。一袋袋血液将爱心传递,一次次献血经历将青春记录,莘莘学子的无私奉献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发布于2023年5月5日《望潮》客户端

https://tzapp.taizhou.com.cn/webDetails/news?id=3250564&tenantId=64&uid=63d2c2fac65cda048bf5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