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八八战略’·垦荒行”主题研学活动

作者:    新闻来源:望潮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08

5月7日,台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联合路桥区桐屿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八八战略’·垦荒行”主题研学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桐屿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赵悦晓对台州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小稠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调研、指导过的地方,从之前的旅游资源短缺、经济基础薄弱、缺少特色产业的小山村转变成如今远近闻名的“中国枇杷之乡”,是“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地。

小稠村第二团支部书记任金知为大家作详细介绍。他表示,20多年来,小稠村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楫前行,大力发展枇杷产业,全力打造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建成省级精品果园示范基地,奏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富民曲。

交流中,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鑫对桐屿街道团工委和小稠村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组织开展“‘八八战略’·垦荒行”主题研学活动走进小稠村,一方面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引导学生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学习领会“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是希望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深入乡村,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访谈等形式,加深对“八八战略”丰富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学生发挥优势,助力乡村共富建设。

会后,一行人实地走访小稠阳光工厂共富工坊、谷雨广场和枇杷山庄,深入感受小稠村的发展历程。


——发布于2023年5月8日《望潮》客户端

https://tzapp.taizhou.com.cn/webDetails/news?id=3251730&tenantId=64&uid=63e9e8630de17c0460c36c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