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浙江耶大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地方合作处    新闻来源:地方合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6


3月25日下午,浙江耶大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州市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理事颜柏桓一行7人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项目。副校长李钧敏主持洽谈会。
    李钧敏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四个一流学科、四个省级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校企合作平台等在学科、科研、地方服务合作等方面的亮点和特色。她表示,学校坚持应用性的办学定位,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进一步调整学院和专业设置。她希望今后在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方向能够与耶大基因推进合作。
    颜柏桓介绍了耶大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耶大基因是台州市的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得到台州市政府的重点支持,希望能够与台州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实验室共享、科研课题申报、人才交流互动等方面有紧密的合作。与会博士逐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专长,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此次洽谈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强化了合作意向、明确了的合作方式和途径,为双方接下来在产学研项目上进一步推进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校人事处、地方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洽谈。
    台州市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由原复旦大学教授和耶鲁大学海归博士等专家于2016年联合领衔发起,着力于开发新型的精准医疗分子诊断、基因与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技术,探寻重大疾病包括遗传性疾病和癌症的新型治疗方法,推动我国转化医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