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叶海燕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9


129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精神。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校长陈光亭,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

叶海燕结合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悟围绕从三个维度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从《决定》的起草过程把握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理解《决定》的重要内容”“如何学习领会好全会的精神实质”“高校要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叶海燕指出,对于新时代的台州学院,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打造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问题和永恒主题、要引领社会风气之先对于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筑梦人”在学上,要先学一点、学深一点,注重“立师德、正师风”在教上,要教育一批、影响一批,做好“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在用上,要担当一些、强势一些,勇于防范和抵御有害思想侵蚀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朝着梦想奔跑,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圆梦者,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在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实现人生目标和自我价值,当好新时代接力的“垦荒人”。

崔凤军指出,叶海燕部长的宣讲报告站位高、分析透、阐释明,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他强调,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组织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有效开展集中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实现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奋斗目标相结合,与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其他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7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