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

作者:组织部、纪检监察室    新闻来源:组织部、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0

 

 

5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2019年6月以来新提任、转任中层干部,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内重要职能部门及其内设机构负责人,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全体组工干部参加谈话会。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瑛主持会议。

吴国庆在讲话中指出,召开中层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目的是要广大干部进一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履职担责的基本要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让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群众信赖的好干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吴国庆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突出一个“真”字。讲政治,是党的根本性质决定的,是保持全党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对每一位干部的基本要求,是一名高校中层干部的必备素质。坚持讲政治,就是要始终坚持和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守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提高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重点要在坚定信念中涵养政治判断力在勤学善思中培育政治领悟力在真抓实干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从严要求守纪律——做到干净清廉,突出一个“严”字。严守纪律,做到廉洁从政,是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底线要求,也是一个政治要求。如何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要提高自觉性,深入学习领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精神要义和基本要求;要增强主动性,坚决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党纪党规以及各项政策和制度;要增强责任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要学思践悟强素质——做到担当奉献,突出一个“实”字。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学理论、学法规、学哲学、学党史,力争在党性修养、政策理论、业务水平等方面不断有新的提高,着力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会上,临海监狱教育改造科副科长冯亦锦民警宣讲了警示教育案例。庞宪洪、金宏伟、胡琼莹等3位干部交流了廉政警示教育心得体会。与会干部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啄蠹》,重温了台州学院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