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10


8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防控措施再落实、工作责任再明确,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推进学校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上更上一个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李钧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出席会议。

陈光亭指出,本次疫情多点发生、局部暴发,变异病毒加速传播,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六个确保”,即确保风险快速识别,确保不发生校内本土病例,确保不发生校内集聚性疫情,确保校内疫情不扩散、不蔓延,确保开学工作平安顺利,确保全面巩固现有良好的安全态势,切实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部署当前和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陈光亭强调,一是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杜绝松懈麻痹的思想,树立慎终如始的疫情防控态度,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二是要做到防控措施再落实。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把牢校门口第一道防线。精准数字化管理,从严管理大型集聚活动,对师生员工行程动态进行全面精确的排查、管控,继续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以数字化思维推动管理科学化、精确化。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尽快形成校园防疫屏障。科学谋划秋季开学工作,优化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做好开学、迎新、教学等各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信息、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筑牢师生疫情防控思想之堤。三是要做到工作责任再明确。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共筑疫情防控大屏障。校防控办要牵头抓总,各条块要紧密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推动防控体系高效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金先龙、胡韶光、李钧敏、金松分线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