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多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21

8月19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共获批6项,名列全省高校前十名。其中陈灵强教授的《20世纪30年代中国左翼文学话语体系与传播研究》和吴银银副教授的《教育公平视域下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发展“短板”及补板机制研究》获规划基金项目资助;程利伟博士的《19世纪以来“中世纪人文主义”建构及其知识生产研究》、葛福强博士的《近代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制度建构与实践路径研究》、单日老师的《文化自信背景下中国古诗词意象在文创产品中的转化研究》、黄廷美老师的《新时代高校体育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发展的路径与实现机制研究》获青年项目资助。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研究回答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要方向,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支持力度持续加大,积极动员老师申报的同时,邀请项目申报经验丰富的专家指导申报书的撰写,使申报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努力做到全面动员、重点指导、点面结合。今后,我校将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以科研促进学科发展,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