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2-18



2月18日下午,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凤军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9月14日至11月2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校党委进行了巡视;今年1月11日,省委巡视组向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并书面反馈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两个专项检查意见。在大量调研、论证基础上,学校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并同步开展整改工作。

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崔凤军表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整改工作目标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严肃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实率、问题线索处置率达到100%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分析问题产生根源,举一反三加快建章立制。夯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巡视整改与推进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责任落实到底到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完善政治监督保障机制,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坚持师生中心,广泛凝聚事业发展共识。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服务理念,回应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高治理能力与水平,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精准对标对表,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限期完成整改。发挥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学校党委书记负首责、负总责,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委落实抓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各单位逐项抓好落实。强化跟踪督查,及时报送进展。加强与省纪委省监委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建立问题整改动态更新、定期评估、反复迭代的工作闭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考核问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健全长效机制,助力事业发展。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对一般性问题普遍性问题突出问题开展相应的整改;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织密制度防线,巩固拓展整改的长效机制。三是把握整改规律,切实提升整改工作成效注重客观性,具体问题具体整改注重过程性,整改工作强化留痕注重系统性,加强整改协同协调注重丰富性,确保结果呼应问题注重阶段性,灵活处理时限问题。

崔凤军强调,巡视整改是今年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助力大学升格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