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2-18

1


2月18日上午,台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启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崔凤军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校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在学习党史中淬炼政治忠诚,在学用结合中彰显“三味”特色,在学史力行中涵养为民情怀,在争先创优中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崔凤军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大家的政治意识、思想理念、党性观念等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和提升,也从中收获了必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铸就对党忠诚之魂坚守为民服务之本勇担从严治党之责等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宝贵经验。

对于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崔凤军强调一要强化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先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总结提炼,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要聚焦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健全六个机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制订具体的实施细则,将这些机制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抓好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形成一批能管长远、利长久的制度体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落实巡视整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由点到面、高质量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要聚焦立德树人,大力培育时代新人。把立德树人实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坚持垦荒精神立心,不断完善“三协三融”思政教育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五要强化实干担当,持续深化为民服务。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多措并举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做强做大“1139科技小分队”,持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六要坚持争先进位,奋力书写高分答卷。要保持奋斗精神,牢固树立比拼赶超、争先进位的意识,以“升格创一流”为奋斗目标,持续深化学校内涵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奋力书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上的高分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光亭指出,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并就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六方面的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希望全校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做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做到贯彻执行;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提炼,结合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推动成果转化,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学院党委委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