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年台州市直学校新教师入职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阮玮娜    新闻来源:教师培训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2
    1011上午,台州市直学校新教师试用期入职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椒江校区艺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北师大附中等20所市直学校的153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其中高中教师135人、幼儿园教师18人台州市教育局局长戴冠福为学员作开场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台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童文兴、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吴文姝出席开班典礼;台州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美珍主持。
    冯尚申代表学校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结构、办学水平及奋斗目标等,希望新教师们能转变身份,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完成培训要求;教师培训中心精心组织课程,做好培训管理服务工作。
    童文兴在讲话中从教育有什么规律、教育的意义是什么的提问切入,要求学员们深入思考什么叫老师、什么叫好老师、怎样成为一名好老师等问题,并强调了常读书、读好书对于教师成长的意义。
    会上,
吴文姝介绍了本次培训方案的设计理念及具体组织管理方式、纪律要求等。北师大附中郭松达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
戴冠福局长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给学员作入职培训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