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分管科研领导工作会议

作者:周晓薇    新闻来源:科研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0


    9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分管科研领导工作会议。副校长赵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领导、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科研处处长李钧敏就国务院下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文件以及《台州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科研政策性文件作了具体解读。同时对新调整后各二级学院2018年科研考核指标作了说明并提出任务要求;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校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经费等取得的成绩,分析查找与同类高校存在的差距;重点部署下半年学校科研十大重点工作。
    赵小明在讲话中就我校今年科研总体情况作了分析,指出目前学校科研业绩有进步,但仍与申硕条件有差距,各二级学院之间发展不平衡。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秉承“高校是学术共同体”理念,谋求自身和学校持续发展;要加强对国家、上级管理部门及学校相关政策的研究,用好政策红利,跟着政策指导棒做好科研工作。
    赵小明同时对学校今后科研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要“抓落实”,各二级学院牢牢盯住申硕指标、学校年度指标、学院内部指标,在岗位聘任、机构考核等环节分解指标,把指标落实到每个机构、每位教师,推动任务完成;二要“抓培育”,高度重视校内教师的培养以及校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高度重视申报精品科研成果规划;三要“抓诚信”,要加强教师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重视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监督检查,强调“立德树人”,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