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毕业季 毕业歌:崔凤军做客“青听1139”

作者:蔡佩珊 张高鑫    新闻来源:校学生会 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31

 


    531日,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二十七期教师教育专场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与教师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话“毕业后的第一个五年怎么过”。校团委副书记吴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出席,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戴迪主持。
    本期“青听1139”以“毕业季 毕业歌”为主题,旨在为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答疑解惑,规划人生。崔凤军书记强调,毕业后的第一个职场五年尤为关键,而第一份工作也将塑造一个人的性格、人格。但作为职场菜鸟,这一阶段也必将十分艰难。他表示,年轻人应阳光自信,敢于突破,把握未来。
    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提出了毕业后如何面对情感困惑,如何迎接职业挑战,如何处理代际关系、职场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崔凤军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通过旁征博引、“敲黑板划重点”等方式,用幽默风趣、热心真诚的语言一一耐心解答。他指出进入职场的首要任务应是尽快熟悉工作,保持积极谦逊的工作态度,兼顾好生活、工作与感情;要多领域广交朋友,见贤思齐,促进自身全面成长;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时,应善于沟通,特别要准确把握领导意图,找寻问题核心与关键;更要秉承台院人“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优良品质。
    崔书记最后谈到,“愉悦感是前进的动力,幸福源自成就感。”他勉励大家要心怀理想,不断学习,严于律己,做好规划,努力在工作中收获幸福感。同时应保持良好心态,坦然面对挫折与困难,以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信条开启职业新征程。
    不知不觉间,近两个半小时的交流活动接近尾声,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掌声不断。活动现场,崔书记还向与会学生代表签名赠送自己专门为大家购买的书籍《终身成长》,勉励和鼓舞同学们不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