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以心迎“萌新” 后勤服务进行时

作者:陈海军    新闻来源:后勤服务管理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9


为给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校后勤服务管理处提早规划、认真部署,圆满顺利完成了迎新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统筹协调,信息服务迎新。在新学期来临之前,后勤办公室督促和协调后勤各部门,组织人员对各区块工作进行检查,落实各中心有序开展迎新工作,并提早采购学生寝室保洁工具等物资以保障顺利开学。此外,积极配合学校最多跑一次线上后勤服务项目开发,并通过“台院微后勤”“台院直通车”等媒体,推送关于开学后勤新生指南、后勤简介等信息,为新生了解后勤住宿、餐饮、报修等实用信息提供窗口,能够及时掌握后勤服务提供渠道,也为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提供了快捷的后勤服务,架起了后勤与新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改善条件,温馨服务迎新。学生公寓管理与医疗服务中心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利用暑期对学生公寓尤其是新生入住寝室的地面、墙面和卫生间门进行和更换,共打扫毕业生寝室卫生1155间,拆洗风扇1070只,粉刷、漆地坪漆460多间寝室,更换寝室卫生间木门为铝合金门310扇,维修走廊渗漏点200多处,并顺利完成椒江校区11#12#学生公寓电热水器改空气源热泵热水供应系统改造工程等,使得寝室环境焕然一新,极大地改善了学生寝室住宿条件,以新的住宿环境、温馨的服务顺利迎接4000余名新生的入住。同时,医务室提早形成方案,科学安排大一新生体检、健康教育等工作,并且制定了新的运营方案,学生就医使用一卡通结算等,提高了整体效率,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与保障。



      保证品质,精心服务迎新。新学期来临之际,为保证餐饮质量,餐饮服务中心积极推广餐饮文化,美化就餐环境,提高服务水平,给新生及家长提供良好的用餐服务,并加强对食堂的监管力度,规范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组织检查校内餐饮店的员工的健康证,做好物资的统一采购管理工作。受暑期台风影响,各类食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为达到既能够保证菜品质量,又能够不让餐饮价格大幅上涨的目的,餐饮中心形成解决方案,保障了正常的就餐服务。此外,考虑到新生来自不同地域,各食堂也引进较多的地方特色小吃窗口来满足多样化的胃口需求。



 美化校园,用心服务迎新。为迎接新生,校园环境管理中心用心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工作,对各个校区的花草树木提前进行了修剪养护,提早在校门口、青年广场、心湖、图书馆周边区域播种百日草等,及时更换了校训石、行政楼、大会堂等部分花境色块草花,营造了良好氛围,建设成了色彩缤纷,赏心悦目的花园式校园,以新的校园环境气象迎接新生到来。此外,还加强校园的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清理垃圾,确保校园整洁,给新生创造了一个干净、优美的校园环境。



      周密安排,暖心服务迎新。商贸发展中心为开学及迎新工作做了充分的安排。在车队方面,将现有车辆的作用发挥到极致,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所有车辆,既做好了教职工的校际运行,又保障了新生接送的用车。临海校区招待所在暑期全面装修之后,接待环境、接待能力全面升级,为新生家长住宿提供了全新的住宿空间,在大一新生的军训即将到来之际,招待所又把教官的住宿安排放在了首位,尽力保障他们有个舒适的就寝条件。同时,为保障新生生活用品的采购,商贸发展中心还要求各个商铺在开学之际丰富货物数量供应,提高货物品质,极力满足广大师生的各种生活用品采购,并且事先根据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要求,对各商铺进行检查,杜绝劣质过期不合格商品的出售,极大保护学生的权益。


    

 加强检修,细心服务迎新。建设维护管理中心在新学期之初提前对水电保障进行检修,对宿舍电灯、风扇、空调等生活用具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各项设施的正常使用,保障了学生正常的生活条件。此外,考虑到新生尚未熟悉报修途径,主动出击,加强巡查,对于新生到校后出现的设备故障,提供宿管为新生进行登记报修的服务,在每一幢宿舍楼都有检修人员来回巡逻,只要有人报修,专业人员就能立马前去宿舍检修维护,及时处理故障情况,同时加强报修平台的宣传使用,给新生带来极大便利服务保障。



       以心迎萌新,在2019级迎新工作中,后勤服务管理处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细心周全、高效率的工作为新生的到来作了充足准备,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后勤服务管理处一直秉承以师生需求为根本导向,将继续为台院师生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