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5


1014日上午,临海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沙狮子及省级非遗项目大石车灯戏、缩山拳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临海校区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临海市文广旅体局局长王荣杰、副局长冯海燕,非遗中心主任张志军、非遗协会秘书长沈建中,黄沙狮子传习所主任、传承人王建,缩山拳传承人马曙明,大石车灯戏传承人金学文、金仁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瑶、党总支书记赵校民、副院长林辉杰及基地负责教师覃宇德、樊坤老师等参加授牌仪式。

周瑶代表学院致辞,感谢临海市相关部门和非遗传承人对教育学院开展非遗传承的支持。她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台州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在非遗传承推广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将继续深入系统地对我市体育非遗进行挖掘整理、传承推广,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继续支持,助推相应体育非遗持续、科学传承。

王荣杰致辞表示,台州学院是台州的最高学府,有深厚的师资力量和理论资源,此次非遗进高校,本土非遗将会在理论和学术上加以提升与提炼,同时有同学们的亲身实践,临海非遗将在新的阵地、新的平台推进文化传承,临海非遗必将在传承继承中不断创新前进。

校功夫舞狮队进行了传承项目汇报表演。演出彰显专业性与观赏性,赢得与会嘉宾的交口称赞,掌声不断。交流中,他们表示对台州学院功夫舞狮队传承弘扬台州府城文化充满期望。

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丰富的外在表现与内在蕴涵,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学校一直致力于台州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与传播。相信凭着不断的努力,在学校及地方政府部门、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等的共同努力下,台州府城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将越来越有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