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潘通天出席市文广旅体局委托课题签约仪式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3


为深入推进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委托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非遗相关项目的研究,并于42日上午在学院举行非遗研究项目委托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市文广旅体局非遗处副处长徐鹏出席签约仪式;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李涛代表学院签约。
    此次委托课题,为推进台州市非遗传承与发展的一期项目,包括8个子课题和1个总报告,要求对台州市戏曲类非遗项目开展由点到面的集中研究。这是艺术学院近年来第一次以团队方式承接的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研究项目。
    潘通天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强调,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委托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发挥出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人才的学术高地优势,积极挖掘地方科研资源,重视校内外研究团队的组建和匹配,扎扎实实做好委托课题的对策性研究;
要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过程中,切实锻炼和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他希望“非遗传承服务小分队”
要将学院的发展与台州文化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非遗文化的传承研究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结合起来,产出更多能够落地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