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发中心举办金课建设实战培训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3

炎炎酷暑挡不住我校教师打造金课的学习热情。7月17日到1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椒江校区1-204为教师们准备了一场为期三天的 “金课”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聚焦金课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线上实操训练。既包含“金课”理念传递、政策解读,也包含实践操作,侧重方法分享、案例点评。

在集中培训的三天时间里,大家在培训会现场通过在线方式聆听了清华大学汪潇潇教授做的“建设线上‘金课’—从慕课到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报告以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居烽副主任做的“MOOC发展与教育教学改革—中国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报告。在实操学习阶段,跟随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学习了在线课程设计与制作的理念技巧、申报材料的撰写、提升“金课”的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内容,了解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政策解读与申报要点。培训期间与会的老师们不时与专家们进行在线交流和咨询。

本次培训会是教务处举办的“金课”训练营系列培训活动的第四期,采用培训会现场集中、专家线上指导的培训模式,30多位参会老师激情饱满地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期活动内容丰富,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与会教师表示收获满满,将大胆尝试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金课”,助力学校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