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沈佩烨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校团委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5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校17级护理学专业沈佩烨同学经过层层推荐,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沈佩烨,中共预备党员,17级护理学专业5班学生。她自强不息,在苦难中孕育中优秀品质。虽家境贫寒,父亲患病,但艰苦的家庭环境并没有让她退缩,而是锻炼了她坚强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韧劲。她严于律己,在学习中展示学子风采。抱着对医务人员的感恩之心,她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三年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省政府奖学金,医学院“十佳大学生”。她踏实肯干,积极投身学生组织工作,展示学生精神风貌。在奋斗学业的同时,她曾担任校团委学生书记助理,带领团委官方公众号“台院青年”团队稳步运行,深受师生好评,并获得校级“优秀团干”。她乐于助人,在志愿服务中书写奉献精神。在学习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医院义工等志愿活动,服务他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
    如今,通过她的不懈努力,已如愿被湖州师范学院录取为2021年护理专业研究生,继续开启新的征程。
    在实现医学梦想的道路上,沈佩烨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战胜了生活中的困难,收获了自信,学会了自强与自立。在未来,她将继续保持不忘初心、砥砺向前的态度,努力做一名向上向善的新青年,迎接每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