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侨留联暑期赴绍兴考察交流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30


近日,应绍兴市留联会邀请,我校侨留联组织部分会员代表在椒江区侨联副主席汤永胜的带领下,赴绍兴和全省多地的留联会交流学习。

在《侨心向党赞百年  智汇海归创新程》的主题会议上,我校侨留联秘书长缪鸣安作为椒江区留联会副会长出席了与绍兴市越城区留联会,杭州市拱墅区留联会,丽水市莲都区留联会四个协会友好合作签约仪式。随后杭州市留联会前任会长董振德、台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虹等留学精英代表就教育、就业等方面开展圆桌讨论。

会后,浙江省多地留联会一行对绍兴越国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对越窑青瓷、会稽铜镜等越文化珍宝进行了深入了解。据了解,绍兴越国文化博物馆成立于2005 年,是国内外聚集越文化系列文物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藏品最精的民营博物馆,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海归留学生企业浙江领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目前覆盖存储、生产、检验,应用, 运输五大业务板块工作流程。据了解,浙江领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国际化基因的生物医疗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干细胞领域极少 数可以做到集存储、制备、生产、检验、应用、冷链运输于一体的全闭环产业链企业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侨留联和其他五个区县的留联会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就留学生的就业创业深入的分享了一些经验和想法。同时,也通过这次活动扩大了台州以及台州学院的影响,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和海外人才能够来到台州创业、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