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民革支部召开政治学习暨支部第三次党员大会筹备会

作者:统战部    新闻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2


   

    7月31日下午,民革台州学院支部召开政治学习暨支部第三次党员大会筹备会。支部副主委边才苗主持会议。
    会上,李新副主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章节,大家纷纷发言,畅谈体会,热议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和伟大飞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无比的豪情和信心。
    周瑶主委回顾了支部上半年在学习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支部向民革市委会上报的“一支部一品牌”立项情况。“一支部一品牌”是新一届民革市委会向全市各民革基层支部部署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校民革支部将以乡村振兴为核心宗旨,以道德教育基地建设、义务支教基地建设、新农村建设等为抓手,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培育支部靓丽品牌。大家对支部品牌的名称、内容、推进方式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支部集思广益,丰富和完善了“一支部一品牌”的内涵。齐鑫委员通报了“一支部一课题”《加快建设大陈岛成为海洋生态开发与保护示范岛的助推规划设想》的进展情况,4月25日支部成员再赴大陈岛开展课题深度调研,针对建设大陈岛海洋牧场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并与台州市海味鲜渔业专业合作社对接“大陈黄鱼文化产业园项目”。下一步,民革支部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大陈岛开发建设大有可为”重要指示指引下,彰显民革以“三农”为履职要务的党派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在大陈岛海洋牧场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休闲体育产业研发等方面助推大陈岛海洋生态开发与保护示范岛的建设。

根据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校民革支部将于下半年召开支部第三次党员大会。李新副主委通报了相关筹备情况,还就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支部工作图文集(2016-2021)》的撰写思路、总体框架、内容要点等作了具体说明,征求了各位党员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