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花桥镇的蓝色共富之路 ——广文书院“红绿蓝”实践队走访“红旗共富鱼塘”

作者:陈杰 周欣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5

6月30日上午,广文书院“弘扬台州红色文化,打好共同富裕‘红绿蓝’组合拳”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盛跃明和向昊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三门县花桥镇的“红旗共富鱼塘”进行实地走访考察。

伴随着淅沥沥的小雨,实践队再次踏上了崎岖的山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实践队到达花桥镇,与花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勋,党委委员陈威屹和副镇长缪胜钢等人进行了深入访谈。王镇长介绍道,花桥镇在海水养殖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海水养殖的总面积已经达到了2万亩。在土地流转和市场化政策的推动下,花桥镇的农民们纷纷“种改养”,大幅度增加了收入。据王镇长介绍,花桥镇的17个村落中年收入最高可达三、四百万,最少也有27万,整个花桥镇的银行储备也突破了10亿元,展现了花桥镇在共富大道上取得的巨大成果。

随后实践队在陈威屹委员和缪胜钢副镇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红旗共富鱼塘”。“鲜甜产业党建联盟合作人才大学生养殖户”方俊就鱼塘的养殖技术进行了讲解。据悉,花桥镇的红旗鱼塘采用了平面分流区养殖原理,将鱼塘分成三个区域和四个阀门,以自由控制水位的高低。这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接着,廖副镇长带实践队参观了青蟹包装和销售点,据工作人员介绍,青蟹个头大、肉质鲜美,是三门的“招牌”海产品。实践队认识到了在“人才”与“技术”的支持下,花桥镇引领了蓝色共富之路。

本次走访让实践队员们领略了花桥镇在共富之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依托人才与技术,花桥镇在共富之路上正迸发出强大的活力。

文:陈杰/图:丁新洳 林时安/审核:马斌/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