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办“心花开”心理健康主题系列讲座活动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学会心理调试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至12月陆续举办8场“心花开”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全校600余位学生参加学习。



讲座由校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和部分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担当主讲,聚焦“自我接纳”、“情绪管理”、“恋爱心理”、“压力管理”、“睡眠问题”等学生感兴趣的心理健康主题。系列讲座的推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预约名额一开放即被“秒杀”。


10509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娇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从大学生情绪现状、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等方面为同学们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以情景想象的互助方式对现场同学进行了尝试性训练。


11A4C


生命学院学工办主任翁添富以“与压力共舞”为主题,从压力的概念、来源、体验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提出管理压力的五大方法,鼓励同学们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舞出精彩的人生。


126BF


校心理中心主任金彩云以“爱情的前世今生”为主题,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爱的艺术,引导学生认识爱、理解爱、学会表达爱和享受爱。


B87A


校心理中心副主任王蕴瑾以“失恋博物馆”为主题,分析了失恋后可能会带来的消极情绪以及三大失恋困境,引导同学们在“失去”中成长,而非在“失去”中自我伤害。


12432


专职心理咨询师刘冉以“当你接纳自己时”为主题,以圆桌漫谈的形式,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提升自我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内在体验,学会与自己相处。


12B94


专职心理咨询师陈矜之以“睡个好觉:改善睡觉的几种方法”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睡眠的健康知识、失眠的分类以及改善睡眠的方法。


F08D


专职心理咨询师史莉娜以“吸引力法则”为主题,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阐述爱情,讨论了男女在恋爱心理上的异同,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观点理解亲密关系,在关系中悦纳自己。


1B455


专职心理咨询师张明波以“内向性格的竞争力”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了解自我性格优势,在接纳自我的基础上优化性格。

据悉,校心理中心根据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实际状况,面向全校学生创设“心向阳”、“心花开”等“心”系列主题品牌活动。开展“心花开”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旨在着力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促使同学们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育人水平。

文:陈星江、耿茂萍/图:陈简妮、倪萍/审核:王林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