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第54次学生议事会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9


12月8日下午,校第54次学生议事会在椒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两校区议事会常任代表共40余人参会,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主持会议。

本次学生议事会以“如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主题。会前,议事会代表们深入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调研、整理资料、形成议案。会上,代表们围绕议题,踊跃发言,对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考研考公考编、创新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具体深入的讨论。就如何充分就业、如何高质量就业阐述各自观点,提出中肯意见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金先龙表示,本次学生议事代表调研详实,紧扣主题,充分体现了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人翁精神。并围绕“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一主题,对广大同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入学后要尽早考虑职业规划和就业问题;二是态度上要主动,要积极了解政府和学校相关就业政策和服务,积极参与各项就业活动;三是观念上要转变,要精准定位,不断拓宽就业思路,扩大就业范围;四是能力上要提升,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和就业技能培养。希望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克服困难,高质量就业。

会上,校相关部门还就上一次学生议事会议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

 

文:李凌/图:李凌/审核:张梅芬/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