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书香满园,墨染心灵 广文书院举行第三届读书成果报告会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6月5日晚,广文书院在多功能厅举行第三届读书成果报告会。广文书院院长胡正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高艳红、人文学院教师朱磊、天台山文化研究院教师郝金广及广文书院辅导员黄廷美出席,学生林格羽主持活动。


胡正武表示,读书在人生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士之读书治学,盖将脱心志于俗谛之至酷,真理因得以发扬”,读书不仅要读“有字之书”,还要读“无字之书”,鼓励书院学生们在书院学有所成,未来获得更大发展。

本次读书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们依次上台分享读书成果,由评委现场打分进行评比。学生夏贝杰等12名书院学生各具风格地展示了自己的读书成果和感想。郝金广对每位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如顾楚仪在读《活着》后的汇报富有层次性、声情并茂,得出了“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对生命的高尚追求”的结论;黄泺璋在读《围城》后的汇报,善于运用图表清晰直观地将“围城”归到心,以一种旁观者心态跳出“围城”;何佩祺读《什么是教育》后的汇报,选题巧妙,搭配的漫画富有童趣。精彩的点评让学生们醍醐灌顶,收获满满。


EB88


围绕本次读书成果汇报,朱磊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读懂作品,理清作者逻辑;二是要将“有字”和“无字”密切联系,拓展延伸;三是读书报告会不是单纯的比拼,学生们要加强交流互鉴。与其他老师不同,高艳红则以“读书百味,烟火人间”为主题抒发了她对读书的独特思考和感悟。


CE49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顾楚仪等一等奖五名,夏贝杰等二等奖八名,评委为获奖学员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1B739

本次读书报告会回归阅读本身,树立了不仅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的人生观念,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鉴平台,为学生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佳颖/图:李冉/审核:林仙/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