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发中心举办青年助讲教师座谈会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为深入了解青年助讲教师所思所想,更好落实助讲培养制度,6月7日下午,教发中心在椒江校区6109智慧教室举办青年助讲教师座谈会,校督导蔡培阳、朱兵见、粟高燕老师受邀参与座谈。

会上,青年教师们围绕助讲培养的心得体会、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在这个成为大学老师的最初阶段,他们有的还对备课和学生管理缺乏自信,有的已经与学生“打成一,有的参与到学科竞赛中,与学生共同成长......大家纷纷表示,教发中心的助讲培训、二级学院的导师帮扶工作,不仅增加了他们的教学自信,也让他们对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收获满满。

校督导对助讲教师的整体素养表示了高度赞赏,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疑问,并对他们的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朱兵见表示,非常期待与新老师合作开课,在专业领域取长补短、互相拓展,共同进步。粟高燕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新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蔡培阳鼓励新老师们,做好科研(学术科研、教学科研),站稳讲台,早日成材。

据悉,教发中心将于近期开展新进助讲教师考核活动,考核内容包括现场授课试讲、视频录制剪辑、教学设计样例、观摩学习记录及各类活动考勤,教发中心将从各方面检验和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岗位,发挥优秀导师“传、帮、带”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文:陈楠/图:陈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