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杭州,共叙旧情——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校友活动

作者:王雯静 闫锦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5

为了加强校友和母校沟通联系,更好实现薪火相传,720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宏照,党总支书记施安全带领着学生干部冒着酷暑骄阳,走访了杭州地区的五位校友。

五位校友主要来自教育领域和外贸行业,大家跨越了年龄和届别,只因为“台州学院是我的母校”而欢聚一堂。见到阔别已久的恩师,大家不禁思绪万千,忆起当年的校容校貌,说起当年的那些人儿、那些事儿。忆往昔,岁月悠悠,感叹颇多。

当年风华正茂,如今两鬓斑白;当年花样年华,如今已是单位和家庭的中流砥柱。78年恢复高考的第一批校友徐和鸣,现在已经年过七旬,看到母校来访,百感交集。她感慨自己31岁迈进大学校门,感叹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勉励当代学生一定珍惜当下,多读书多钻研;王新贵,从教育事业转行外贸行业,并成功创业,事业蒸蒸日上;李晓琼,从出色的外贸工作中成功转型到研发绘本素养教育事业,怀着一腔“教育是要有情怀”的热忱,积极探索幼儿教育理念;还有一直默默坚守在教育岗位的余静霞,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开辟出自己的教学特色,对中小学的英语教材研究透彻;第一届外贸英语毕业的吴俏春,精通外贸业务,带领团队,独领风骚。

当年的台院莘莘学子,如今在事业发展上各有千秋,刘宏照院长和施安全书记深感欣慰,一方面勉励校友们继续砥砺前行,另一方面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了解母校发展状况,并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也为母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其乐融融。临别之际,领导向校友们赠送印有学院院标的小纪念品。随同的学生聆听了老校友们的谆谆教诲,表示此次走访活动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