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化学院召开制药专业工程认证动员会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3

近日,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动员会。院长吴劼、党总支书记徐元红、副院长金燕仙先后致辞;党总支副书记吴高都主持会议,相关专任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高校工科建设与国际接轨、使工科教育乃至相关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新层次的必由之路。我校制药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已于2021年初获得受理,目前学院上下正在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着手准备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认证考查工作。
    吴劼在致辞中强调了专业认证是学院当前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关乎学院生存发展,全体同仁务必高度重视,尤其要重视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
    徐元红介绍了认证工作的初步安排,强调本次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备战状态。她同时就学院专业认证评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将认证工作视为一次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的机会;二是积极配合到位,认真领会专业认证精神;三是责任到位,把握好认证工作各个层面的细节,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四是督促检查到位,相关部门应自查自检到位,做好自评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工作。呼吁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心向学院、情系发展,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专业认证推动学院取得新的发展。
    金燕仙布置了专业认证后续具体工作,要求相关教师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要求完成持续改进、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支持条件、学生情况等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特别是课程组相关人员要及早完成2016级、2017级制药专业学生的课程达成分析工作。吴高都介绍了社会评价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的内容、工作方式和时间要求等。
    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学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通过专业认证可以极大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促使学院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教务处及有关部门的有力支持下,精心部署、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制药专业工程认证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