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先龙为生命学院第十五期业余党校学员讲党课

作者:黄柯润 王静茹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6




    4月1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为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期业余党校学员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党校学员22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金先龙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开篇,从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三方面的需要”阐释开展党史教育的必要性。他以救国大业开天辟地、立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的脉络,生动详细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苦难辉煌历程。他从井冈山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长征路上“半条棉被的故事”,再到解放战争时期的土地革命,以及十八大后的全面脱贫攻坚等诸多生动事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最后,他以注重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注重人民的利益并依靠人民、注重把握主要矛盾及其变化、注重能力和本领的提升、注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五个注重”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党课主题鲜明、史料丰富、逻辑严谨、生动活泼,课堂上掌声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党史辅导“金”课,受益匪浅、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接下来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