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磊教授为2021级医化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曹增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5



914日,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王磊为医化学院2021级新生带来题为“化学创造美好未来”的开学第一课。

王教授从衣、食、住、行切入主题,逐渐深入衔接到各个学科,旁征博引依次对化学的地位、化学的应用、如何学好化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化学是一门中心学科、基础学科、实验学科、应用学科。化学服务于人类,化学创造未来,没有化学,绝对不会再有生命的存在和延续。他用“C3PH”化学元素对全体新生提出建议:Curiosity (保持对学问的好奇心); Confidence (坚定对成功的信心); Concentration (专心致志的学习); Perseverance (永葆进取的恒心); Hard Working (勤奋刻苦专研),寄语新生要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在台州学院茁壮成长,放飞理想,努力成才。

现场王教授还对医化学院的科研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院无论是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学科背景、教学仪器设备都处在国内外同类高校领先水平。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做好职业规划,向自己喜欢的方向努力拼搏,多参加高品质的学术活动,多向老师请教,做一个有志、有识、有为的青年。

王磊,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淮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书记。长期从事有机化学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先后获全国优秀教师和安徽省教学名师称号,教学研究获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2次(第一完成人);作为主持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特殊支持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14),国家人事部等7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从1994年起享受安徽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