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分析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5

1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分析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主持会议,并首先回顾和盘点了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对2022届就业工作进行研判,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求。面对严峻的就业现状,她希望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群策群力、共同发力,加大就业工作推进力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与会人员就各专业和各班级毕业生就业现状、存在问题、特色做法、下阶段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院长杨万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就业质量不仅是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更是检验教育教学质量的“晴雨表”。他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形成全院就业工作合力,打造学院“上下一盘棋”的就业格局;二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促进就业,做好就业形势宣讲,教育学生调整心态,提高就业紧迫感,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性就业观念;三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精准帮扶,继续开展就业“直通车”服务活动,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做好学生分类指导,做好用人单位和学生的“红娘”,全力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服务规范,主动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认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保证就业路上“一个不能少”;五要进一步量化考核、激励优秀,发挥相关就业激励制度和措施的积极作用,切实激发全院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全员育人质量。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建立相关就业激励制度、开展就业“直通车”服务、动态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搭建各类别就业服务联络群、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等多种举措,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力争做好2022届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