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保护协会开展“会分才拉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5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扩大拉风宣传教育,6月25日至6月30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保护协会组建“会分才拉风”暑期社会实践队,携手市垃圾分类办开展为期一周的桶边督导、社区宣传和问卷调查工作。


6月25日上午,实践队举行出征仪式后,赴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参加市垃圾分类办综合协调处处长陈晓震主讲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专题培训会。此次暑期实践活动选取台州椒江区葭沚街道、白云街道已完成“撤桶并点”工作的7个小区作为调研对象,以深入了解社区垃圾分类的落地情况。实践队成员面向不同年龄层和学历的居民开展问卷调查,收集居民对“撤桶并点”等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大部分居民表示认同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愿意遵守和支持相关政策的实施和推广。



桶边督导期间,队员对分类设施进行清洁与消毒,引导居民有效投放垃圾,通过破袋演示指导未分类或错误分类的居民进行二次正确分类,耐心讲解和积极宣传我市垃圾分类方法。6月28日,借助市垃圾分类办组织的阶段性工作报告会议,依据实际情况,合理动态调配督导员,有针对性地调整各小区工作方案。最后,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督导,同学们明显感受到居民的分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地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质量、参与率和投放的准确率也有显著改善,但为持续巩固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效,宣传教育工作仍需不断加强。



通过此次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磨练了品格、增长了才干,也显著提升了自身团队协作能力,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环境保护协会将持续秉承绿色环保理念,擦亮“拉风”品牌底色,为垃圾分类落地见效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市”创建工作。

文:宗恩敏/图:宗恩敏/审核:徐敏/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