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芽苞初放,盛夏序章——人文学院“春泥萌芽”实践队开启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5

7月1日,“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召开动员大会,为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拉开序章。指导老师刘丽娟为队员们讲解了“春泥萌芽”的实践初衷与安全问题,并借天气“大雨转晴”的美好寓意来鼓励队员,坚守初心。实践队队长林唯芳和通讯员蒋帆分别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推文宣传等工作。动员大会结束之后,实践队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7月4日,“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开始,队员们深入尤溪坎头村、殿前村、灵湖社区、贺家村、拓卡奔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六个实践点,开始了第一天的课程。

各实践点队员进行自我介绍,而后根据名单熟悉到场的小朋友。开展的第一个活动是让孩子们播种萌芽蛋,寓意“春泥萌芽”实践活动“萌芽花开”,播种希望,守护孩子们的成长。紧接着各点队员根据孩子们的认知情况安排了不同种类的手工,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人文学院“春泥萌芽”实践队结合实践地实际情况,对暑期课程进行调整,开设诵读、书法等语言文化“第二课堂”。结合“春泥计划”,“春泥萌芽”实践活动始终坚守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子女的假期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文体活动等教育关爱的初衷。

芽苞初放,盛夏序章,2022年“春泥萌芽”由我们来谱写。


文:林唯芳/图:春泥萌芽实践队 /审核:林仙/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