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知心支教”实践队携手人类自然协会实践队走进东山中心小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5日下午,生命学院“知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队携手人类自然协会“寻访鲜知浙里,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队,为东山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带来一节以“环境保护”为中心的素质拓展课。


人类自然协会成员江老师首先以一个问题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环境相关的知识,通过对生物、土壤等的介绍,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环境污染的危害。同学们列举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在整个课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提出了许多新颖的事例。最后的游戏环节将本堂课推向高潮,一共四个游戏,分别是吹瓶子、你画我猜、抖纸条和看偏旁部首猜字,每场游戏采用积分制的方式,并且给予相应的奖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游戏项目,为各自的小组力争积分,在大家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活动完美收官。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而且通过学习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文:张陈洋 戴楠楠/图:张陈洋 戴楠楠/审核:徐敏/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