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HE你一起造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与下陈街道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7

7月5日上午,台州学院“HE你一起造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与下陈街道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预防溺水,护童成长”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台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李鑫,下陈街道团委副书记邢婉婉、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和下陈街道儿童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李鑫指出,夏季是出游的季节,也是儿童溺水是件高发的季节,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是希望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能够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落水后自救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掌握溺水急求的基本流程和方法,以更好的应对突发情况。

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刘俊贤围绕溺水的急救方法、落水后如何自救、同伴落水后错误的施救方式、游泳的注意事项以及远离野外危险水域等五个方面开展主题宣讲,为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详细介绍预防溺水的基础知识。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的帮助下共同完成防溺水绘画,也在家长的见证下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文:李鑫 /图:吴科文 林雨晗/审核:林霖/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