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化学子赴产业学院开展行业企业特色课程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8

行业企业课程资源库是学校应用型课程建设的重要支撑。为了进一步提升应用型课程建设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着力打造政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平台,本学期学院组织医化学生多次赴头门港产业学院开展行业企业特色课程学习。


b378e9db727ccbd5a1fdcf0e441ed59

 

9月,在头门港产业学院院长蒋华江、副院长叶余原以及夏智军老师的带领下,20化工三台班、21化工三台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头门港产业学院参观,学生们聆听了本立总监江舸《与企业共发展》讲座,在近距离感受头门港产业学院发展的建设成果和发展活力的同时,还进入浙江本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车间和浙江联盛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化无人车间中控室进行学习。叶余原老师和企业车间带队老师结合化工仪表自动化课程中的理论知识,现场给同学们讲述企业的重氮化工艺自动化控制案例、硝化工艺自动化控制案例等。通过现场丰富案例的讲述,极大地拓展了学习空间,让同学们了解课程内容与企业生产相对接,实习实训与企业实景相对接。

 

02d4fcac4b4d8903de030b16ec777f4d71b2c0bb2665893a0f0da49805de2b


11月,学院再次组织学生赶赴头门港产业学院合作企业之一——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台州工匠”获得者、台州学院校友金建阳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给大家介绍了华海药业的的基本情况、产业优势等,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企业的发展脉搏。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带领同学们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一线,向同学们介绍相关设备及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带队教师结合《化工安全健康与环保》课程,现场给同学们讲述工业三废的处理,如管道密闭化减少废气泄漏、废气收集管收集产生的废气防止无组织排放等。现场教学有效促进学生提高解决复杂化工过程问题的能力,提升自动化控制工程实践的能力。

 


说明: 三废现场讲解4 05f6883a43a41dcb3afa5256c40853c

 

 

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实地感受到企业的文化和氛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对企业的生产流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除了实地参观走访,学院还依托产业学院开设了系列行业企业特色课程,企业导师直接进入课堂讲解,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也让大家对今后的职业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规划,为引导学生扎根台州、建设台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厉凯彬/图:魏茜/审核:余彬彬/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