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开展“青春思享会”第六期活动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23日下午,医药化工学院在学院“星火驿站”开展以“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的“青春思享会”第六期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贵花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辅导员秦枫传达了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月”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本学期的学风督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手机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重点解读,要求同学们加强学风建设,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做“低头族”;加强考风考纪,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刘贵花表示,学风建设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每位同学都是其中的主角,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取得丰硕成果,辐射周围同学。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第一课堂”的学习自觉,严肃考勤和课堂纪律,养成热爱学习、认真听课、积极互动的习惯;二是要注重“第二课堂”的能力培养,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为自身综合素质赋值加码;三是拓展“第三课堂”的实践体验,利用周末、寒暑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和实习见习活动,主动融入社会与自然,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是医药化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风学风活动月”的举措之一,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同学们在良好的学风中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还就《医药化工学院综合考评办法》《学生干部考核办法》进行了意见征求。



文:秦枫/图:江曼娜/审核:刘贵花/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