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学长学姐开讲啦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制定教师生涯规划,明晰入职目标,6月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于5号楼3楼会议室举办“学长学姐开讲啦”讲座。学院优秀校友陈巧盼应邀担任本期主讲嘉宾,辅导员季树宇,2022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参加。


10A23


陈巧盼就入职后的经验与同学们展开分享。她认为同学们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由于工作环境与大学的校园生活有较大差别,入职后的第一学期内会出现各方面难以适应的现象。其中,主要的困境是同学们在大学中学到的知识与入职后授课的内容会存在出入,最好的方法是向老同志请教。

她围绕入职规划这一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认为同学们在刚入职时可能还未能明晰目标,但适应了一年时间后,需及时找准自己的方向:在行政管理方面得心应手的,可以向行政管理方向发展;在教学方面感觉良好的,可以积极参加课堂教学比赛和“大比武”。入职后的同学们作为新教师会被分配到许多的工作,但她认为这些工作将对大家的能力发展起到重要的奠基作用。

在提问环节,陈巧盼学姐分享了自己在少先队员队课比赛中获奖的心路历程。在准备比赛的过程里,她倍感煎熬,但也收获颇深。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比赛,并积累竞赛经验。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攻克比赛的关键策略:切入点要细;升华部分要高;在追求新颖的同时,最好与相关政策相结合。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将来教师行业的就业情况,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及早进行准备,为从学生向教师的身份转变筑牢坚实基础。

文:吕嘉威/图:季树宇/审核:吴磊/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