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山语·幻”戚浩笛民乐作品鉴赏沙龙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6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青年作曲家戚浩笛在音乐厅开展“山语·幻”民乐作品鉴赏沙龙。学院副院长叶高峰主持,镜·音乐团演奏,临海丝竹民乐团及音乐系师生参加。

戚浩笛老师分享了民乐作品的演奏技巧,介绍了《山语·幻》的创作背景,指导镜·音乐团演奏。他强调转接的力度、句尾的处理、各个乐器演奏时的状态,讲述了乐器演奏的技法与细节,指导同学们学会用气息去演奏,把握“松”与“紧”、“主”与“次”,将乐器“美”的音色发挥出来,展现出曲子的强弱与快慢。他提醒乐团成员演奏时要注意配合、相互协调,演奏出层次感和传递感。

经过指导的《山语·幻》悠扬舒畅,乐曲通过各种民族乐器音色的层层交叠递进,更好地带领大家走进音乐中的自然之美。

文:翁雅雯/图:洪都/审核:姜向阳/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