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医化学院】学术讲座:郑旦庆《可见光促进的烯烃双官能团化及不对称反应研究》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6

报告题目

可见光促进的烯烃双官能团化及不对称反应研究

郑旦庆 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报告时间

202148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

医化学院C-第二会议室



告内容:

报告将主要介绍以下内容:(1)可见光引发电子催化的烯烃a-全氟烷基-β-杂环芳基化反应合成喹喔啉酮类化合物;(2)可见光催化的三组分Minisci反应及其不对称催化合成手性喹啉/吡啶取代γ-氨基酸和1,2-二胺类衍生物;(3)可见光促进的亚硝基化合物与烯烃的分子间自由基加成反应。


郑旦庆教授简介:

郑旦庆,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2012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2017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10月至2020年,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在德国明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3月至今,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为自由基化学、小分子气体插入反应以及多样性导向合成类天然小分子化合物。迄今已在化学权威期刊Angew. Chem. Int. Ed.; Org. Lett.; Chem. Commu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本,授权专利4项,累计被引用超过1600次,个人H因子22,多篇论文被评论性期刊Synfacts及学术网站Organic Chemistry Portal作为亮点介绍。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06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