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电信学院】学术讲座:雷景生《电力大数据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7

报告题目

电力大数据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报 告 人

雷景生,浙江科技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

20221028日下午16:30

报告地点

图书馆大数据中心742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了大数据技术的兴起与发展,其应用在很大程度上为各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方面的支持。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电力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各行业的发展使其对于电力的依赖性越来越大,这不仅促进了电力企业的改革,还使大数据技术逐渐应用到电力企业信息化中成为必然。本报告主要分析了电力大数据的概念,并对电力大数据的应用现状和应用前景进行了阐述。

报告人简介:

雷景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科技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国家一流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浙江省一流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领域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上海市科技重点项目、浙江省科技重点研发项目和电力企业合作项目等20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专利授权10余项。



承办单位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项美晶/图:无/审核:姚俊/责任编辑:李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