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讲座通知:谢作如《当人工智能遇上青少年科创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报告题目

当人工智能遇上青少年科创活动

报 告 人

谢作如

报告时间

202369  14:00-16:00

报告地点

3号楼2楼 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谢作如,温州中学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研究方向为跨学科学习、创客教育、STEM教育和人工智能教育。担任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教育中心科创教育顾问,教育部“十四五”国培计划专家等职务。

报告内容简介:

当前人工智能教育也正逐步走进中小学课堂,很快会成为计算机、互联网、开源硬件和物联网之后青少年最重要的学习和工作的助手。在中小学科创活动中,培养利用人工智能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能够帮助青少年对未来科学研究工作形成全新的认识。讲座围绕人工智能是青少年科创活动的新研究工具和新研究对象,同时是解决工程问题的新神兵利器这三个角度,结合丰富的案例介绍人工智能应用于科创活动的实施心得及相应工具。


承办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368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黄芳/图:无/审核:申士杰/责任编辑:李明亮